青年發展委員會舉行青年就業政策專題會議(附圖)
***********************

     ​青年發展委員會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以Facebook網上直播方式舉行青年就業政策專題會議。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出席會議。會議由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主持,參與討論的講者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盧世雄、屈臣氏(亞洲及歐洲)行政總裁倪文玲及創世代香港行政總裁鄭浩維。

     張建宗在會上表示,雖然香港整體失業率由今年四至六月的6.2%微跌至五至七月的6.1%,但青少年失業情況仍然非常嚴峻。特區政府已針對性地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創職位」措施,當中包括不少適合青年人的空缺。

     他希望透過是次會議促進相關政策局和持份者協作,聆聽青年人的心聲,深入探討如何進一步協助他們就業,從而更有效回應他們的需要。

     會議討論環節分為三個小節,期間播放了求職青年及相關持份者的訪問片段,讓與會者聚焦討論。與會者均關注青年就業問題,並對如何進一步從多方面協助青年就業提出了寶貴意見。他們亦聽取了青年人的意見,並回應實時收看的網民意見。

     張建宗強調,提供就業機會不能單靠政府,龐大的私人市場更為重要。他呼籲商界和私人企業積極聘請本港青年人,包括大學畢業生,給予他們發展和向上流動的機會。

     他表示,為照顧應屆中學畢業生的需要,政府將增撥資源以提升「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加強與非政府機構合作,為青年人提供更深入的個人輔導支援服務。勞工處亦會增撥資源,向參加「展翅青見計劃」的青年人發放最多12,000元留任津貼,以鼓勵他們接受及完成在職培訓,從而穩定就業。

     公眾可瀏覽委員會的Facebook專頁重溫會議片段。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