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抵港(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一日)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抵港,並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的請求,迅速組成支援隊伍到港協助特區對抗這次嚴峻的疫情。
 
  今日抵港的五十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與八月初到港的先遣隊成員一同由隊長余德文帶領。支援隊由中央政府統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組建,十名先遣成員在八月初已到港,並隨即展開籌備臨時實驗室等的前期工作,以備大幅提升特區病毒檢測能力,配合馬上展開的普及社區檢測工作。
  
  政府發言人表示:「面對今次嚴重疫情,特區政府已採取各項應對紓緩措施,再加上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我們有堅定信心可以對抗疫情,讓市民盡早回復正常生活。然而,我們亦需要市民的全面配合,嚴守社交距離,保持個人衞生,不要鬆懈,全城抗疫,萬眾一心,這樣我們才能夠戰勝疫情,走出『疫』境。」
 
  今日出席歡迎儀式的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五十名成員今日(八月二十一日)抵港,協助特區政府開展大規模的社區病毒檢測工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代表特區政府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抵港。圖示曾國衞致歡迎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代表特區政府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抵港。圖示陳肇始教授致歡迎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代表特區政府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抵港。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致歡迎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代表特區政府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抵港。圖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長余德文致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代表特區政府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抵港。圖示(左起)陳肇始教授和曾國衞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

網上廣播

政府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