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防火單位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消防處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宣布,該處的防火服務,包括各類牌照申請/續牌事宜、危險品車輛驗車申請、新樓宇消防設備驗收、通風系統驗收申請、圖則審批和處理有關樓宇消防安全改善工程事宜等,會於八月二十四日起逐步恢復基本服務。

  位於消防處總部大廈五樓的牌照及審批總區總部繳費處和收發處,以及七樓的消防安全總區總部和其他防火單位的收發處,會於星期一、星期三及星期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和下午二時至下午四時提供基本服務,公眾亦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熱線電話2733 1595查詢。為減少社交接觸以防止病毒傳播,消防處鼓勵公眾盡量使用電子方式繳費,詳情可以參閱繳費通知書上的繳費方法。

  市民如欲就牌照相關事宜,包括消防證書、危險品牌照、危險品車輛驗車申請、新樓宇消防設備驗收、通風系統驗收及繳費等作出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熱線2733 7619。

  就有關於消防處總部大廈七樓消防安全總區總部領取樓宇圖則事宜,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170 9665。

  市民如需就火警危險或危險品等作出投訴,可致電該處投訴熱線2723 8787。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