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就業」計劃公布第八批領取工資補貼僱主名單及將發放新一批補貼
*******************************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今日(八月二十日)在「保就業」計劃網站(www.ess.gov.hk)公布第八批領取第一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
 
  政府發言人表示:「今天公布的第八批僱主名單,涉及約7 600名僱主,發放工資補貼額約28億元(涵蓋二○二○年六月至八月),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125 000人。連同第八批僱主名單,『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自六月二十二日至今已公布145 000名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及相關資料。」
 
  此外,「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通知另一批約2 000名成功申請僱主,並於本周向他們發放約5億元工資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23 000。至今,已獲批的第一期工資補貼合共涉及約439億元,涵蓋約148 500名僱主及承諾受薪僱員總人數約190萬。
 
  扣除因不符合申請資格而不獲批補貼約18 300名申請者,「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完成處理99%合資格僱主申請,並繼續處理餘下約1 800份申請,以期盡快完成第一期計劃的審批工作。
 
  發言人表示:「若僱員和公眾發現有僱主濫用或違反計劃條件,可向『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舉報。秘書處及其代理人會跟進所有舉報及投訴個案。」

  政府在八月十八日已公布「保就業」計劃第二期的詳情,第二期工資補貼(涵蓋二○二○年九月至十一月)將在八月三十一日早上七時至九月十三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接受申請。詳情請瀏覽「保就業」計劃網站(www.ess.gov.hk)或致電熱線1836 122查詢。
 
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