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動車首次登記稅現有寬減安排期限延長三年
********************
  財政司司長今日(八月二十日)宣布延長電動車首次登記稅現有寬減安排的期限三年至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
 
  政府發言人表示:「電動車首次登記稅的現有寬減安排原於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完結。經檢視市場情況及電動車發展等因素後,在寬減安排完結前提早宣布延長期限三年,有助業界適時計劃引入電動車的供應數量和型號,而市民亦可享有合適的環保選擇,共同支持綠色復蘇。」 
 
  除寬減電動車的首次登記稅外,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亦撥款予多項措施,積極推動使用電動車,包括向「新能源運輸基金」注入8億元,資助試驗及應用電動商用車;分別撥款8,000萬及3.5億元試驗電動公共小巴及電動渡輪;以及撥款20億元以資助現有私人住宅樓宇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於上個財政年度起,政府亦分三年撥款1.2億元在政府停車場加裝超過1 000個公共充電器。
 
  此外,今年《財政預算案》更提出制定本港首份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有關工作現正進行,預期在二○二一年首季完成。
 
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