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為超級市場和會所餐飲處所員工及持牌小販安排一次性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附短片)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八月二十日)公布,即日開始為超級市場和持有會社合格證明書並已向民政事務總署提交登記表格的會址內從事餐飲業務的員工及持牌小販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有關人士無需網上登記,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今日開始陸續到全港超級市場、會所內餐飲處所及向持牌小販派發樣本瓶,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

  食環署發言人說:「為加強防疫抗疫工作,政府早前推出為較高風險群組從業員安排自願性質的一次性免費病毒檢測服務,當中包括食肆員工(包括持牌普通食肆、持牌小食食肆、持牌水上食肆、持牌工廠食堂、學校食堂、員工食堂、公眾街市熟食/小食攤檔和持牌熟食小販攤檔)及街市攤檔從業員。政府宣布將檢測計劃擴展至其他群組,包括市民經常前往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或飲食的處所。」

  發言人表示,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服務,會派員到各超級市場及持有會社合格證明書並已向民政事務總署提交登記表格的會址內餐飲業務處所派發樣本瓶予其員工,亦會向持牌小販派發樣本瓶,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即時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食環署會與檢測承辦商緊密合作,根據風險評估及人手資源釐定派員到各處所的先後次序。
      
  食環署強烈呼籲相關人士積極參加檢測計劃,並遵從政府規定佩戴口罩,持續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
  
  有關檢測計劃的詳情,可致電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熱線(3008 8319)或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