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科門診診所繼續協助派發樣本收集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為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八月二十日)公布會繼續協助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22間普通科門診診所(見附表),於指定時段內派發樣本收集包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方便一些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及輕微不適的市民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醫管局經過四周的試行後,有關服務安排將延長三個月。
   
  22間診所將繼續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早上七時半至八時半在診所門外的指定地點,由職員向市民派發樣本收集包,內有樣本收集瓶、樣本瓶包裝袋及深喉唾液樣本採集指引等。每位市民限取一包,派完即止。
   
  醫管局發言人提醒市民須在三個工作天內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並填妥化驗所需的資料,於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早上十時至十一時交回22間門診診所門外的指定地點。
   
  醫管局發言人亦呼籲到診所領取樣本包或遞交樣本的市民,應自行帶備口罩及戴上,並時刻保持社交距離。
   
  醫管局自七月二十七日起開始有關安排,截至八月十九日,已經為超過二萬三千個樣本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其中56個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