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視察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晨(八月十九日)視察保安局啟動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緊急監援中心),聽取各政府部門匯報應對熱帶氣旋海高斯的措施及工作。

  緊急監援中心透過土木工程拓展署研發的「聯合運作平台」監察市面情況,該平台是以地圖為本的雲端電子平台,可供各部門在惡劣天氣下實時共用與天災有關的緊急資訊,以協助評估情況和制定應對方案和措施。

  張建宗指示各部門當值人員緊守崗位,密切監察市面的情況,並採取即時及可行的措施處理任何緊急事故,盡力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

  他感謝在惡劣天氣下工作的公務員同事及其他機構人員,令香港市面可以繼續安全及有秩序地運作。

  緊急監援中心在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生效時啟動,專責統籌及監察各部門資源及作出適當行動安排。



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