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駿洋邨第四和第五座可於本月底陸續入伙
**********************

  政府今日(八月十八日)宣布,繼政府於早前將駿洋邨第四和第五座(即駿時樓和駿湖樓)交還給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該兩座將於本月底開始陸續入伙。房屋署即將致函通知準租戶辦理入伙手續詳情。

  至於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即分別為駿逸樓、駿爾樓和駿山樓),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在過去數星期急速轉差及情況變得十分嚴峻,隨着本港確診個案大幅上升,相關的密切接觸者數量亦大幅增加,以致對檢疫設施的需求構成極大壓力;政府基於保障公眾健康的考慮,認為有必要繼續保留該三座樓宇用作檢疫中心。政府會不斷留意疫情發展,審視檢疫設施的數量,及在可行情況下盡早停止使用該三座樓宇作檢疫中心。按政府現時估計,應可於本年年底(當設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三期的2 000個檢疫單位投入運作後)停止使用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作檢疫中心,然後清空及徹底消毒有關單位並交還予房委會。房委會預計有可能需要數月進行頗多修繕工作,最快可在二○二一年第二季初開始陸續入伙。
 
  政府深明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的入伙時間的最新變動對準租戶的生活造成困擾。政府會積極考慮,再次以「防疫抗疫基金」為受影響的合資格準租戶提供紓緩安排,並會另行通知有關準租戶。

  在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仍用作檢疫中心期間,衞生署會採取嚴密檢疫管理措施,包括限制檢疫人士必須留在檢疫單位內。如因醫療需要,檢疫人士會被安排由救護車從檢疫中心直接送往醫院。另外,除檢疫中心的工作及醫療人員外,檢疫人士不可與任何人士接觸。房屋署亦會以高身隔欄分隔檢疫中心(第一至第三座)及駿洋邨其餘部分(第四和第五座及駿洋商場)。此外,由於第四和第五座設有獨立行人及車輛出入口,居民可經這些獨立通道出入駿洋邨。上述措施可讓往返檢疫中心的人士及車輛無須進出第四及第五座的範圍,因此,第四和第五座是適合居住的。政府亦建議駿洋邨居民應繼續遵從政府給予一般市民的防疫健康指引,包括正確佩戴外科口罩、保持個人衞生、經常保持雙手清潔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就以上安排,房屋署會同時去信駿洋邨的準租戶說明駿洋邨入伙的最新情況。
 
  政府十分明白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對準租戶帶來很多不便和影響。然而,2019冠狀病毒病新一波的疫情來勢洶洶,設於駿洋邨的檢疫中心擔負了非常重要並且不可替代的角色。政府衷心感謝駿洋邨各準租戶的忍耐和體諒。



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