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特別郵票——探索動物奇觀攜手保育自然(附圖)
******************************************
  香港郵政明日(八月十八日)將發行以「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香港海洋公園植根香港四十多年,是集娛樂、教育及保育於一身的世界級主題公園度假勝地,不僅是香港人消閒和學生校外活動的好去處,而且深受遊客歡迎。是次發行以海洋公園為主題的郵票,讓大家在疫情下,也能回味遊園時的愉快時光。
   
  是次發行一套六枚的郵票,分別展示了園內六種各具特色的動物大使:經常面若帶笑的海豚;喙部色彩鮮豔、外形獨特的托哥巨嘴鳥;珍貴稀有、毛色隨四季不斷變化的川金絲猴;體形細小、喜愛群居的狐獴;一身黑白皮毛的「國寶」大熊貓及憨態可掬的國王企鵝。
   
  郵票小型張的設計則如像一張小型地圖,呈現海洋公園的全景,帶大家一覽園內充滿趣味兼具教育意義的特色景點及遊樂設施,既有驚險刺激的機動遊戲,也有讓人認識動物的體驗。
   
  在平衡顧客對集郵服務的需求及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該署明日發行的「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特別郵票將會有特別的銷售安排。
   
  由八月四日起至發行日(八月十八日)期間,顧客可透過網站(stamps.hongkongpost.hk)訂購該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當中包括全套以38個集郵局郵戳蓋銷郵票的首日封,而不需走訪郵政局。
   
  因應政府宣布延長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所有郵政局明日會暫停服務,故此當日不會提供該套特別郵票的銷售及預先訂單領取服務。各郵局將由八月十九日(星期三)起發售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郵票小型張、小版張、套摺、明信片、已蓋銷首日封及極限明信片)。此外,各郵政局亦會於同日(八月十九日)設置收集點,方便市民遞交需要人手蓋印服務的首日封及郵品訂購表格,該署會另行通知顧客到郵局領取郵品的日期。
   
  有關上述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0年8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明日(八月十八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圖示郵票、郵票小型張、特別郵戳和彩色郵戳。
香港郵政明日(八月十八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圖示小版張。
香港郵政明日(八月十八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明日(八月十八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明日(八月十八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圖示套摺。
香港郵政明日(八月十八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圖示明信片。
香港郵政明日(八月十八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圖示極限明信片。
香港郵政明日(八月十八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圖示極限明信片。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