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正向家長運動吉祥物設計比賽接受報名
*****************
  教育局現正舉辦「父母童心 正向家長吉祥物設計大激想」活動,藉以鼓勵參加者發揮創意,設計能夠代表「正向家長運動」的吉祥物,並歡迎有興趣人士於八月二十八日或以前提交參賽作品。
   
  教育局發言人說:「為了讓家長與子女進一步了解怎樣一同進行親子創作,教育局特別在『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提供吉祥物設計網上教室,上載有關吉祥物創作的影片為家長和子女提供創作靈感。專業插畫師會在影片中向家長介紹不同的設計意念,讓他們在親子設計吉祥物的過程中,利用簡單又特別的方法激發孩子無限的創意,包括如何利用手掌的線條創作出不同動物造型的吉祥物,以及鼓勵家長和小朋友化身成偵探,在日常生活中尋找創作吉祥物的靈感。」
   
  發言人表示:「是次比賽是『正向家長運動』的其中一項重要推廣活動,向家長及公眾宣揚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提升家長正面和樂觀的心態,逐步改變現時部分家長過度競爭比拼的文化,以助子女有效學習及快樂成長。」
   
  他續說,是項比賽分為四組:幼稚園、小學、中學和公開組,歡迎公眾人士、學生個人、或家長與子女一同參賽。參賽者可於八月二十八日或以前透過比賽網頁(www.parent.edu.hk/article/positiveparent)提交作品。評審團會在每組選出冠軍、亞軍和季軍各一名、傑出奬五名及優異奬十名。得獎者將獲頒發獎狀及禮券。
   
  有關「正向家長運動」的最新活動消息和資訊,可瀏覽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
 
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