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十四日)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九龍醫院延續護理病房的女護士於八月十二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其母親為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患者,她因家居接觸亦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她在當日早上因喉嚨痛及發燒等徵狀,曾到基督教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並於昨日(八月十三日)初步確診,目前在將軍澳醫院進行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她的最後上班日期為八月十一日。
 
  醫院感染控制組已立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該名護士在病房主要負責日常的臨床及護理工作。她於工作期間有穿着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及注意手部衞生,在最近兩星期沒有因工作而曾接觸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或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
 
  醫院根據接觸追蹤調查,初步確定有三名同一病房的職員曾與該名護士用膳,當中一名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14日隔離檢疫。另外兩名職員被界定為其他接觸者,需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至今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為審慎起見,醫院已安排病房內24名病人,以及曾在同一病房與該名護士共事的職員進行2019冠狀病毒測試,全部測試結果呈陰性。
 
  醫院已經徹底清潔消毒該病房。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