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牙科診所一名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衞生署今日(八月十三日)表示,署方轄下的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牙科診所一名員工今晚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基於公共衞生考慮,診所會即時關閉,以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診所職員會聯絡已預約人士另作服務安排,診所明日(八月十四日)的街症服務亦會暫停。

  該名員工為一名文職人員,最近沒有外遊紀錄,該員工為今日公布的一宗確診個案的家居緊密接觸者,於等候入住檢疫中心期間出現病徵,被送院進行檢測。他今日晚上接獲通知初步確診。

  該名員工最後一日上班日子為昨日,於當日執行職務前探測體溫正常,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他在過去十四日的工作期間,主要在辦公室工作,並無接觸公眾。

  衞生防護中心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以界定及追蹤相關的密切接觸者。

  因應疫情,牙科診所已加強感染控制措施,包括所有人員進入診所時必須進行體溫檢測及進行健康申報。牙科服務在疫情期間,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屬下人員提供口罩和其他防護裝備,以及加強診所的清潔和消毒。所有職員均佩戴口罩工作及時刻注意手部衞生。衞生署高度關注2019冠狀病毒病的情況,亦再提醒所有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
 
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