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延長僱員特別上班安排
************

  因應本地疫情的情況,以及減少人流及社交接觸的需要,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三日)宣布,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將會延長一星期至八月二十三日。除了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的人員外,其他政府僱員繼續留在家中工作。在未來一星期,政府部門會密切注視疫情的發展,檢視各項公共服務的提供情況,為逐步恢復提供更多服務作好準備。

  發言人說:「特別上班安排已經實施快將一個月,為了社會整體防疫和抗疫的需要,很多公共服務都有不同程度的縮減,或令輪候服務的時間延長,或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完成處理申請,對市民造成影響和不便,我們希望市民諒解。」

  「抗疫工作是持久戰,在未來一星期,我們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的發展,亦會檢視各項公共服務的提供情況。當疫情進一步穩定後,政府部門將會逐步恢復提供其他的基本公共服務。屆時個別部門會就有關服務的最新安排,另行作出公布。」

  發言人呼籲有需要的市民可盡量利用郵寄、投遞箱或網上服務等方法,以獲得所需服務。同時,市民進入或身處任何政府大樓或辦事處時,必須一直佩戴口罩,並遵從相關部門實施的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和人流控制安排。



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