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聯合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今日(八月十二日)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基督教聯合醫院精神科一名男護士八月九日開始咳嗽及有痰,八月十日工作期間因低燒到本院急症室求診,院方為他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測試,昨日(八月十一日)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轉送本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該名男護士在病房負責一般臨床服務,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過去28日未有接觸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或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為審慎起見,有關病房暫停新症入院及出院,病房內20名病人,全部人測試結果呈陰性。醫院正陸續為其他曾到該病房工作的職員做測試,暫時所得的結果均呈陰性;而於病房採集的環境樣本亦全部呈陰性。
   
  醫院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有五名職員曾經與這名護士一起用膳,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院方會與衞生防護中心跟進。至今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會為病房內的病人及職員進行28日的醫學監察。
   
  醫院已為病房、職員餐廳及更衣室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