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二日)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內科病房的女護士,八月九日開始出現喉嚨乾涸及發燒等徵狀,於八月十一日完成病房工作後到急症室求診,院方隨即安排她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昨晚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該名護士現時情況穩定,院方已為她安排進行隔離治療。
   
  該名護士在病房主要負責日常的臨床及護理工作,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根據病人住院紀錄及病房工作紀錄,該名護士在最近兩星期沒有因工作接觸過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亦沒有為任何病人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
   
  在知悉上述檢測結果後,本院感染控制組立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初步確定13名同一病房的職員,曾經與該名護士用膳,會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院方會與衞生防護中心跟進相關隔離檢疫之安排。為審慎起見,院方亦會為有關病房的職員及住院病人進行病毒測試及醫學監察。
   
  本院已安排徹底清潔消毒該內科病房,並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密切監察情況。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