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涉及陪審團審訊程序及區域法院登記處運作的安排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八月十二日)公布,因應公共衞生的最新情況,以及經檢視法庭縮減處理事務量的運作情況後,下星期一(八月十七日)起,將會調整部分涉及陪審團審訊程序及區域法院登記處運作的安排。於七月二十一日及二十八日公布的所有其他安排仍然有效。
   
  除非獲法庭通知案件會如期進行,否則原訂於八月十七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間展開、有陪審團參與的審訊及有陪審團參與的死因研訊將會延期。
   
  登記處事務方面,司法機構為了壓縮人流,已縮減登記處和會計部的人手及辦公時間。雖然各級法院仍可處理相關情況,但區域法院早上出現大批人士排隊取籌輪候登記處服務。
   
  經考慮上述情況、灣仔法院大樓的空間限制以及區域法院登記處和會計部處理事務的有限能力,司法機構決定以新的人流管理方式取代現有的派籌安排。由八月十七日起實施的安排如下:
 
(一) 暫停派籌制度,法庭使用者須直接前往位於六樓的登記處和會計部使用服務;
 
(二) 在登記處和會計部開放期間,有關範圍將設人數限制和社交距離規定;
 
(三) 如有需要,會在灣仔法院大樓地下的指定區域實施排隊及/或前往六樓的特別電梯安排;及
 
(四) 登記處或會計部不會向下午四時三十分後到達的法庭使用者提供服務。
 
  新人流管理安排需要法庭使用者的充分合作,司法機構呼籲法庭使用者應盡量避免於繁忙時段(例如上、下午的較後時段)前往登記處及會計部。
   
  司法機構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並在有需要時進一步調整上述安排。
   
  有關上述安排的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以及下午二時至五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以下熱線:
 
  • 一般查詢:2869 0869
  • 高等法院:2523 2212
  • 區域法院:2845 5696
  • 死因裁判法庭:3916 6204
 
  司法機構會繼續把最新資訊上載至司法機構網頁(www.judiciary.hk),包括審訊案件表、所有關於司法機構事務的安排和法庭使用者需注意的事項。法庭使用者應參閱司法機構網頁以取得最新資訊。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