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對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的發言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八月十一日)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剛剛表決通過有關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的議案。
 
  大家都知道因應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特區政府決定押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以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進行。而為解決選舉推遲後出現的立法機關空‍缺問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現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
 
  我歡迎人大常委會作出的安排。在現時疫情嚴峻的特殊情況下,人大常委會作出了這個原則性的決定,可以令立法機關繼續順利運作,確保特區政府有效施‍政。
 
  本港目前正面對疫情,加上經濟困難,我期望立法會復會後,不同政治光譜的議員能夠放下政治分歧,理性溝通,互相包容,努力做好議會工作,履‍行議員的憲制責任。大家要以務實的態度,解決經濟及民生的問題,以市民的福‍祉為依歸,共同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