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華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就一名護士今日(八月十一日)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廣華醫院外科一名男護士,八月六日開始出現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徵狀。該名護士曾為確診男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院方隨即安排他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他於昨日(八月十日)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該名護士將會被安排入院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該名護士在外科男病房工作,需要履行一般臨床服務,工作期間有穿著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及注意手部衞生,亦沒有為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為審慎起見,院方正詳細檢視這名護士的工作紀錄,調查會否有病人會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及其他接觸者。此外,根據醫院感染控制組進行的接觸追蹤調查,暫時未有員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由於該名護士之配偶同為本院員工,因家居接觸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會由衞生防護中心安排進行隔離檢疫。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團隊於今日下午到廣華醫院進行實地視察,為醫院提供有關加強病房感染控制措施的專家意見。經巡視後,袁教授建議醫院檢測個別病格的抽風設施,有需要時可以加強抽風設備。此外,袁教授亦提醒病人在住院期間應時刻佩戴口罩,進食時應避免談話,以減低傳播風險。院方會就袁教授所提出的意見研究改善方案。
 
  有關病房會繼續暫停接收新症。院方亦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緊密跟進今次事件。
 
      另外,一名75歲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男病人(個案編號:4146)於今日下午離世。該名75歲男病人是一名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於七月二十二日因上呼吸道感染入院,於八月九日病毒測試結果為陽性。其病情隨後持續惡化,延至今日下午十二時四十六分離世。

      院方對病人離世感到難過,並會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連同上述個案,至今共有59名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於公立醫院離世。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