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處理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1 800多份申請
***************************

  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共接獲1 800多份建造業僱主提交的申請。建造業議會現正進行審批,預計補助金可於八月中旬開始發放。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一日)表示:「此計劃已於七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近日,我們留意到一些聘有臨時僱員的建造業僱主收到政府『保就業』計劃的通知,其申請因未能符合相關要求而不獲接納,而在接獲通知時,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已截止申請,這些僱主因而未能及時申請有關援助。我們備悉有關情況,若收到有關僱主的要求,會把個案納入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考慮,以期讓合資格的僱主得到適切的支援,符合計劃盡量協助業界,以達致保就業的目標。有關僱主須於收到『保就業』計劃『不獲接納』通知後的一個月內致電3199 7377向建造業議會提出要求。」

  發言人亦強調,上述安排旨在協助誤將其「長散工」保就業計劃申請提交給政府「保就業」計劃的建造業僱主,並非將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的申請時限延長。

  政府至今共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截至八月九日,已向約49萬名建造業工友和約19 000所業界企業發放共超過48億元補助金。在「防疫抗疫基金」下為建造業推展的其他紓緩措施將會於八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詳情載於建造業議會網頁(www.cic.hk/chi/main/anti_epidemic_fund_2nd/)。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