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現金發放計劃提前明日開始向第三批以書面登記的合資格人士發放款項 累計收款人數將接近九成
*******************************************
  政府今日(八月十一日)公布,按現金發放計劃書面表格分批登記安排,在八月一日或之前登記的第三批合資格市民(一九七一年至二○○二年出生的人士)將於明日(八月十二日)開始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較原訂的八月十七日提早五天,共涉及約17萬人。

  經銀行遞交書面表格(表格1)的市民將會透過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市民如透過香港郵政遞交登記表格(表格2的書面或電子版本),會收到香港郵政以短訊或信件形式發出的領取支票通知。他們可於通知上列出的時段(約一個月)內親身到其指定的郵政局領取抬頭支票。支票有效期為發出日期起計六個月。

  因應疫情發展,香港郵政已宣布繼續暫停在疫情較嚴峻的黃大仙區內郵政局的服務至八月十六日,包括彩虹邨郵政局、竹園郵政局、富山郵政局、樂富郵政局、牛池灣郵政局、慈雲山郵政局及黃大仙郵政局。至於其餘全線郵政局則會於星期一、三、五維持正常開放時間,但會提早於下午四時關閉。另外,由於早前灣仔郵政派遞局有一名郵差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郵政已按衞生署建議將灣仔郵政局關閉至八月十五日。部分市民(尤其是選擇在黃大仙區郵政局或灣仔郵政局領取支票的市民)收到領取支票通知的時間會因而受影響,懇請市民理解。市民可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查詢各郵政局的服務時間。

  政府發言人提醒市民,銀行會在發放款項後盡快向市民發出短訊等通知,故市民無須急於到銀行分行或理財中心查閱戶口結餘(包括使用打簿機查閱存摺交易紀錄)。市民亦有充裕時間到郵政局領取支票,無須急於在首一兩天到郵政局領取支票。鑑於疫情的最新發展,市民應避免在銀行或郵政局聚集,減低感染風險。

  現金發放計劃在今年六月二十一日開始接受登記,截至昨日(八月十日),計劃已向超過590萬名合資格市民發出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連同上述約17萬人,累計收款人數將佔合資格人士約九成。發言人鼓勵未登記的合資格市民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他們會在登記後約一星期收到款項。而選擇遞交書面登記表格的市民,則會在登記後約兩星期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

  市民可瀏覽現金發放計劃網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電18 2020查詢計劃詳情。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