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華醫院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及早前一宗密切接觸者個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十日)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及另就早前一宗密切接觸者個案作以下最新公布:
   
  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2歲男病人,於八月八日因發燒及咳嗽到本院急症室求診,醫生診斷後為病人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測試但無需留院,其交還之樣本經化驗後,於八月九日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將會被安排入院隔離治療。
   
  院方翻查紀錄,病人曾於八月一日因腸胃問題入住本院普通外科病房,當時沒有發燒及呼吸道感染徵狀。病人於八月三日因發燒被安排入住監察病房及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為陰性,其後被轉到普通外科病房繼續接受治療,並於八月四日出院。
   
  醫院感染控制組為62歲男病人進行接觸追蹤調查,並確定曾為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醫護人員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個人保護裝備,因此,無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此外,院方得悉該名男病人的配偶為本院員工,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會由衞生防護中心安排進行隔離檢疫。該名員工沒有出現病徵,於工作期間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的個人保護裝備,在家人確診後已沒有上班,其最後上班日期為八月九日。
   
  另外,本院繼續跟進昨日(八月九日)公布之70歲男病人(個案編號:4030)的密切接觸者的情況。院方已為七名曾與確診病人入住同一普通外科病房的住院病人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當中六名病人的檢測結果為陰性。而一名54歲男病人之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已即時被轉送到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院方會調查上述個案是否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連。
   
  就上述個案,本院已徹底清潔消毒病人曾留醫的普通外科病房,有關病房亦會暫停收症。

  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