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督教聯合醫院公布一宗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就一宗今日(八月十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62歲男病人於八月八日晚上約十時半,因頭暈、噁心及乏力到本院急症室求診。病人當時沒有發燒,維生指數正常,醫生診症後為謹慎起見,安排他入住觀察病房,以接受進一步檢查。病人於翌日早上約七時開始出現氣促及血液含氧量低的徵狀。醫護人員即時安排病人轉入監察病房跟進治理,他的鼻咽拭子及痰液樣本測試結果呈陽性,昨日初步確診,病人已即時被轉往隔離病房進一步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本院感染控制組按既定指引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發現在病人入住觀察病房期間,同一病格內有五名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院方會與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有關安排。而有關病房之職員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期間沒有為病人進行任何霧化程序,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本院已為病人曾停留的病房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