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明愛醫院今日(八月十日)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明愛醫院內科及老人科一名女護士於八月六日開始出現疲倦、喉嚨乾涸及輕微乾咳症狀,至八月八日失去嗅覺和味覺,昨日(八月九日)早上到急症室求診。院方安排她接受2019冠狀病毒測試,初步測試結果呈陽性。該名護士現正在明愛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院方知悉這名護士的初步測試結果後,隨即通報衞生防護中心及展開流行病學追蹤。有五名護士曾與這名護士一同用膳,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14日隔離檢疫;另外有82名職員及85名病人被界定為其他接觸者,需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當中五名及60名分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和其他接觸者的員工及44名被界定為其他接觸者的住院病人,其2019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其他檢測仍在進行中。
 
  該名護士在內科女病房工作,需要履行一般臨牀服務,工作期間有穿着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為審慎起見,明愛醫院正仔細翻查這名護士的工作紀錄,初步調查顯示她在最近兩星期沒有因工作而曾接觸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院方會繼續詳細檢視其工作紀錄及與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事件。
 
  院方已安排在相關病房、該護士曾使用的茶水間及洗手間進行徹底清潔消毒,該病房已於昨日起暫停接收新症。
 



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