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華醫院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及早前確診個案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今日(八月九日)就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及另一宗與早前確診個案(個案編號:3714)的密切接觸者之最新情況有以下公布:
   
  一名有長期病患的70歲男病人,於八月三日因發燒經急症室入院,被安排入住監察病房,同日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其鼻咽抽取液及咽喉拭子樣本經化驗後,化驗結果為陰性,由於情況不穩定,病人於八月四日轉到深切治療部病房。
   
  由於病人呈現喉嚨痛及腹瀉的徵狀,主診醫生於八月五日安排病人轉到監察病房再次作病毒化驗;病人的化驗結果為陰性,於八月六日因外科問題轉到普通外科病房繼續治療。

  由於病人由八月六日起持續發燒,惟八月五日的病毒化驗結果為陰性,主診醫生基於臨床決定,於八月八日安排病人轉到監察病房並再次進行病毒化驗;最終病人的化驗結果為陽性,現隨即轉到隔離病房治療,情況穩定。
   
  醫院感染控制組按既定指引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認有八名病人曾與該名確診病人入住相同的普通外科病房,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已為七名住院病人安排隔離,並已通知衞生防護中心跟進餘下一名已出院的病人。
   
  曾為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57名醫護人員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個人保護裝備。醫院感染控制組正按既定指引對醫護人員進行接觸追蹤調查,暫時當中無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本院已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病人曾留醫的普通外科病房,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另外,一名曾與本院81歲確診男病人(個案編號:3714)入住普通內科病房同一病格,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75歲男病人,於八月四日接受2019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由於該名75歲男病人於八月八日出現發燒及咳嗽徵狀,院方於八月九日安排病人轉到隔離病房再作病毒化驗;病人的化驗結果為陽性。該名病人現時情況嚴重,正接受隔離治療。院方會調查上述個案是否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連。

  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其他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