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仁濟醫院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仁濟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八日)就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44歲男病人因肺炎及肚瀉於八月六日經急症室入院,被安排入住監察病房,同日其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化驗結果為陰性,其後轉到內科普通病房。

  由於病人的病徵持續,主診醫生於八月七日安排病人轉到負壓病房再作病毒化驗;病人的化驗結果為陽性,現已轉到隔離病房治療,情況穩定。

  醫院感染控制組按既定指引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認有11名病人曾與該名確診病人入住內科普通病房同一病格,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已為七名住院病人安排隔離,並已通知衞生防護中心跟進餘下四名已出院的病人。病人在普通病房內首次化驗結果尚為陰性時曾經肚瀉,而為病人處理排泄物、染污被服及環境的三名支援服務人員,當時只佩戴外科口罩及手套,經過風險評估,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另有一名病人及10名醫護人員被列為其他接觸者,需接受醫學監察。

  本院已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病人曾留醫的有關病房,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