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廣播呼籲外籍家庭傭工遵守禁止於公眾地方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規例附圖
********************************

  ​勞工處聯同香港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於今日(八月八日)起一連兩天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進行流動廣播,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例。

  宣傳車輛停泊於各區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以中文、英文及外傭的主要語言(包括菲律賓文、印尼文及泰文)廣播,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二人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例。在廣播期間,有關部門的人員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他/她們要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進行無牌小販擺賣活動。涵蓋範圍包括熟食或其他擺賣活動。此外,警方亦加派人手在場加強巡查。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政府於二○二○年八月三日宣布(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8/03/P2020080300672.htm),就《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以延續現行已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二人的羣組聚集,以及要求任何人在登上或身處公共交通工具時,或在進入或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時;或進入或身處公眾地方(不論室內或室外)時,須一直佩戴口罩。違例者可被檢控。政府提醒僱主及外傭注意並遵守有關規定及限制。」

  勞工處將繼續向外傭宣傳,呼籲他/她們避免在休息日參與不必要的聚眾活動,盡量留在家中休息,並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以保障個人健康及公共衞生。



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