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美國制裁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八月八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美國制裁行動)即時對本港的官員有甚麼影響?特區政府會否考慮反制或請示中央政府要求反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第一,這並不是個人的問題。這類制裁如果是針對其他國家或地方的官員,甚至是一個地方首長,是橫蠻無理、不合比例,欠缺合理原因的,亦反映是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我認為香港必須嚴正指出,這是不合理和野蠻的,另這亦必然對港美之間的經貿或全面關係有所影響,會令很多美國在港企業無所適從。一直以來,香港基於自身原因,保障國家安全,是天經地義的事,而外國企業在香港營運需要一個穩定和合理的環境。如果美國單方面採取不合理行動,最終會影響美國的企業。我們會審視情況,然後考慮有甚麼措施是必須要做,但我們會基於香港的自身利益,以及我們一直以來維護的重要價值。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