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將軍澳醫院公布一宗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將軍澳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七日)就一宗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2歲女病人,於八月六日因發燒及肚瀉於本院急症室就診。病人並沒有外遊紀錄及沒有接觸過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人士,亦不涉及已知群組個案。病人經醫生初步診斷為腸胃炎,並於翌日(八月七日)凌晨二時三十三分入住急症科病房。鑑於病人有發燒徵狀,醫生亦安排她接受深喉唾液測試。其後初步測試結果呈陽性,即時將病人轉往隔離病房跟進治理。
   
  本院感染控制組立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認有五名病人曾與確診病人在急症科病房同一病格內,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三名需繼續住院的病人已接受隔離檢疫;另兩名可出院的病人則需轉送至檢疫中心。該五名病人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上述所有病人於受影響期間均有戴上外科口罩,而全部病房職員當時亦有按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該病格期間亦無進行過霧化治療程序。雖然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本院為審慎起見,會為有關職員進行醫學監察,並密切留意病人的健康狀況,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本院已安排徹底清潔消毒病人曾停留的病房,並提醒所有病人按照醫護人員指示,時刻佩戴口罩及注意手部衞生。
 
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