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已向全港市民派送約二千八百萬個本地生產口罩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八月七日)公布,政府在過去一個月已向全港約二百八十萬個住宅地址派送約二千八百萬個一次性成人口罩,每戶十個。是次派發的口罩,是政府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首批採購的口罩,體現政府與民共享,同心抗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本年初,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開始肆虐全球,世界各地對口罩需求急增,供應非常緊張,令主要依賴進口的香港口罩供應嚴重短缺,價格上升。政府因應情況,突破思維,迅速構思和訂立計劃,以資助形式,引進二十條本地口罩生產線,以穩定供應,建立存貨,應付政府和社會的需要。」
 
  他說:「計劃僅以短短五個月的時間,由三月開始接受申請,至二十條生產線獲批資助並相繼成功取得計劃下要求的品質認證和投入量產,到現時順利向全港約二百八十萬個住宅地址派送口罩,實有賴各方的努力,亦體現香港靈活應變,克服逆境的精神。」
 
  按計劃,政府會向獲資助生產線採購口罩,為期一年。截至七月三十一日,二十條獲資助生產線已合共向政府供應超過五千六百萬個口罩,當中約二千八百萬個已向市民派送。
 
  是次派送口罩工作由香港郵政通過信箱或直接上門派送至全港各個住宅地址,現已順利完成。就未能成功派送口罩的情況,郵差已留下通知卡,讓市民憑卡在二十八個工作天內到指定郵局領取口罩。此外,社會福利署和各區民政事務處已協助安排派送口罩至部分香港郵政派遞服務未能覆蓋的住宅地址,例如劏房、村屋等。
 
  如有住宅地址住戶至今尚未收到口罩或通知卡,又或對是次派送口罩的安排有任何查詢,可由下星期一(八月十日)早上九時起致電熱線183 6136,或電郵至enquiry@maskdistribution.hk查詢。
 
  此外,截至七月三十一日,政府已向計劃下二十條生產線發放共約一千四百萬元的資本資助。有關各生產線詳情已上載至計劃秘書處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網頁(u.hkpc.org/mask)。



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