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批出沙田濾水廠原地重置工程(南廠)主項工程合約
***************************
  水務署今日(八月七日)批出沙田濾水廠原地重置工程(南廠)—濾水廠及附屬設施的工程合約予由安樂工程有限公司、俊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和明興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組成的安樂—俊和—明興聯營。
 
  工程項目主要包括重置濾水設施,包括臭氧設施、絮凝及沉澱池、兩階段過濾池、紫外線消毒設施、殘渣管理設施和相關裝置,以及抽水站,合約總值四十五億一千五百六十萬元。
 
  水務署發言人說:「重置工程旨在更換已老化的濾水設施,並引入先進的濾水技術,包括採用臭氧去除原水中的雜質(如錳和鐵)、味道和氣味;採用深層生物濾池去除氨;及在本港首次採用紫外線消毒設施去消除水中的微生物,以增加濾水工序的效率及能力。重置後南廠的濾水量將由目前每日36萬立方米增至每日55萬立方米,以應付九龍部分地區、港島中西區及沙田區的新房屋發展項目所增加的用水需求。」
  
  沙田濾水廠南廠在一九六四年啟用,運作超過50年後已出現耗損,繼續維持其運作並不符合經濟效益。重置的南廠投入運作後,將有助水務署為全港提供更可靠的供水服務。
 
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