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隻及狗隻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五日)表示該署接收的一隻貓隻和一隻狗隻,其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的測試呈陽性反應。
 
  有關個案分別涉及一隻居於荃灣的蘇格蘭短毛貓以及一隻居於深水埗的約瑟爹利犬,由於其畜養人為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貓隻及狗隻七月三十一日被送到漁護署接受檢疫。署方為其抽取的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但兩隻動物現時沒有任何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病徵。漁護署會繼續為牠們進行密切監察,並會為其進行反覆測試。
 
  發言人提醒畜養寵物人士須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包括與動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觸前後洗手,以及避免親吻動物),並保持家居環境清潔衞生。身體不適者應避免與動物接觸。如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發言人強調,現時未有證據指出寵物在人類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中扮演傳播角色。寵物畜養人士應時常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在任何情況下,絕不應棄養寵物。



2020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