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五日)就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9歲男病人,於七月三十日下午因氣促到本院求診,被安排入住監察病房。他於入院當日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化驗結果為陰性,七月三十一日轉到綜合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病人昨日(八月四日)情況轉差,其鼻咽樣本經化驗後,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目前情況危殆。

  根據住院紀錄,69歲男病人轉到綜合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前,曾與另一名男病人同住監察病房同一病格約八小時。該另一名男病人於七月三十一日確診染病(個案編號﹕3366),同日已送往隔離病房。院方正調查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是否有關連。

  本院感染控制組立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認九名病人曾與69歲病人入住綜合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同一病格,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會就隔離檢疫安排,與衞生防護中心作緊密聯繫及跟進。

  所有曾為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醫護人員,均有按照醫院管理局的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適個人防護裝備,而為審慎起見,院方會安排有關職員進行病毒測試及醫學監察。

  本院已安排徹底清潔消毒病人曾留醫的綜合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現時有關病房已暫停收症。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其他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