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山醫院公布一名文職人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青山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四日)就一名文職人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青山醫院繳費處一名女文員於昨日(八月三日)因喉嚨不適前往職員診所求診,今日下午其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初步呈陽性反應,現正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該名文員主要在本院D座地下繳費處負責櫃檯收費工作,工作期間全程佩戴口罩,最後上班日期為七月三十一日。
 
     青山醫院今日下午得知有關消息後,醫院感染控制組現正聯同衞生防護中心一同跟進事件。另外,本院感染控制組已完成實地評估,認為收費櫃枱與公眾有膠板分隔,收費過程中職員並無與公眾有直接接觸。
 
     院方將於明日(八月五日)暫時關閉D座地下繳費處服務,期間病人可改往C座地下繳費處作查詢及跟進。本院已安排在今晚及明日徹底清潔消毒繳費處。醫院會繼續向相關部門員工提供一切所需協助,及密切監察有關員工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溝通。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