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華醫院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今日(八月四日)就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有長期病患的81歲男病人,於七月二十二日因肚瀉到本院急症室求診,其後被安排入住監察病房及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為陰性。病人同日被轉到普通內科病房留醫,於七月二十九日出院。

  病人於七月三十一日出現咳嗽及肚瀉徵狀,八月三日因發燒再到本院急症室求診,其鼻咽樣本經化驗後,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今日被轉送到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嚴重。

  院方翻查紀錄,該名病人曾在七月二十二日與一名69歲男病人入住同一監察病房,而有關病人於同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編號:2282)並轉送隔離病房,該名病人情況其後轉差,於八月一日被轉送至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院方正調查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之關連。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指引,病人出現病徵前兩日屬病毒傳播期。本院感染控制組立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認七名病人曾與該名81歲初步確診病人入住普通內科病房同一病格,故有關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一名病人因自身疾病過身,仍在本院留醫的五名病人已安排隔離檢疫及接受病毒測試,當中一名病人測試結果為陰性,其餘四名病人正等候測試結果。衞生防護中心會跟進餘下一名已出院病人,安排其進行隔離檢疫。另外,與69歲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四名男病人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兩名仍留醫的病人會安排隔離檢疫,兩名已出院的病人將會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

  曾為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15名醫護人員均有按照醫院管理局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個人保護裝備,當中無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為審慎起見,院方已為有關同事安排病毒測試及醫學監察。

  本院已安排徹底清潔消毒病人曾留醫的病房,並提醒病人時刻佩戴口罩及注意手部衞生。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