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及土瓜灣街市停業兩天等候環境樣本化驗結果(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八月四日)宣布,由於近期有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與紅磡及土瓜灣街市有關連,為審慎起見,紅磡及土瓜灣街市將於八月五日及六日停業兩天,等候來自視察的街市環境樣本的化驗結果。食環署亦會在街市停業期間再次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工作,保障街市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讓他們更為安心。

     政府今日邀請了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前往紅磡及土瓜灣街巿視察,就有關街市的防疫措施提供意見,並在兩個街市抽取環境樣本化驗。由於化驗工作需時,為審慎起見,兩個街市在等候化驗結果期間停業兩天。
      
     食環署一直關注公眾街市的衞生情況,因應疫情發展,食環署已不斷加強轄下街市的防疫措施及清潔消毒工作。除日間的恆常清潔工作外,街市管理服務承辦商於每日街市關閉後均會在各街巿進行徹底清潔,過去數周更額外安排二十多個位於不同地區的公眾街市陸續提早關閉一小時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作為預防性措施。

     此外,食環署由七月下旬開始分階段為全港公眾街市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安排自願性質的一次性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有關人士無須網上登記。食環署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溝通,在計劃開始後已向曾有攤檔從業員或駐場工作人員涉及確診個案的街市派發樣本瓶。檢測承辦商在七月三十一日及八月一日分別前往紅磡及土瓜灣街市向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派發樣本瓶,並會盡快完成有關檢測工作。
      
     食環署發言人強烈呼籲轄下街市的檔戶積極參加檢測計劃,並遵從政府規定在街市範圍內佩戴口罩,持續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食環署會繼續密切留意各街市的情況,盡力加強街市的防疫抗疫措施,並繼續在有需要時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以保持環境衞生。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