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打擊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
  ​懲教署今日(八月四日)採取行動打擊羅湖懲教所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羅湖懲教所近日接獲情報,得悉部分外籍在囚人士計劃在衣食住行各方面挑戰管方,煽動在囚人士的情緒。管方隨即監察目標人物的活動情況。
  
  今日上午約九時四十分,五十九名在囚人士在飯堂早飯期間,當中有二十一名外籍在囚人士不滿奶茶的口味,並集體要求即時更換,否則拒絕離開飯堂。懲教人員按既定程序試味,發覺並無不妥。在區域應變隊的支援下,在懲教人員發出最後警告後,相關在囚人士在上午十時三十分陸續離開飯堂。現時該二十一名在囚人士正被隔離調查。署方會密切監察院所情況並作出適當部署。

  該署按法例要求為在囚人士提供簡單而有益健康的食物。膳食由合資格的膳食工藝教導員指導下烹調,並由院所管理人員檢查及試味後派發。在囚人士的個人喜好或口味並不會被納入考慮之列。

  懲教人員會保持高度戒備,防止任何在囚人士利用現時在囚人士在疫情下的不安情緒,製造事端。

  羅湖懲教所是一所中度設防監獄,羈押女性成年在囚人士,主要為定罪在囚人士。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