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回應傳媒查詢
**********

     香港郵政今日(八月四日)就傳媒查詢昨日(八月三日)一名灣仔派遞局郵差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事宜及灣仔區內的服務安排,作以下回應:

     按照衞生防護中心最新的建議,灣仔派遞局及相連的灣仔郵政局將會關閉至八月十五日,以便進行徹底清潔消毒。本署正積極配合衞生防護中心進行追蹤調查,現時共10名員工被視為相關的密切接觸者。此外,灣仔派遞局及灣仔郵政局合共約200名員工將接受病毒測試。在等候衞生署測試結果期間,有關人員會在家休息。

     本署已即時啟動應變安排,調配內部資源以維持區內現有的隔日派遞服務,減低對市民的影響,惟部分派遞服務在此期間或會有所延誤,敬希見諒。因應灣仔郵政局關閉,市民可到就近的郵政局,包括軒尼詩道郵政局、告士打道郵政局或摩理臣山郵政局使用郵政服務。

     市民如對上述派遞服務的調整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郵件派遞科熱線2723 3454。

     本署一向非常關注員工的職業健康和安全,在疫情期間,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所有員工量度體溫及提供口罩、酒精搓手液、手套及酒精消毒紙巾等防護裝備,要求員工執勤時必須戴上口罩及加強工作環境的清潔。

     本署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亦已提醒所有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