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紅磡及土瓜灣街市今日提早於下午五時關閉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八月四日)宣布,由於近期有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與紅磡及土瓜灣街市有關連,為審慎起見,政府邀請了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該兩個街巿視察,以就有關街市的防疫措施提供意見,讓街市檔戶及市民對健康及安全的保障可更為安心。為此,今日該兩個街巿將提早於下午五時關閉。
   
  食環署一向關注公眾街市的衞生情況,因應疫情發展,食環署已不斷加強轄下街市的防疫措施及清潔消毒工作。除日間的恆常清潔工作外,街市管理服務承辦商於每日街市關閉後均會在各街巿進行徹底清潔。
   
  疫情期間,食環署已加強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的清潔及消毒工作,包括廁所、自動扶手梯、升降機、樓梯扶手等的清潔,每天定時使用稀釋家用漂白水消毒,亦已在電梯大堂、扶手電梯及公磅附近等公共地方擺放消毒搓手液供市民使用。食環署早前更派員到轄下街市及小販市場向檔戶派發外科口罩及消毒搓手液,以保障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至於曾出現與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有關連的個別街市,食環署除即時清潔及消毒個案人士曾使用的範圍外,亦安排有關街市提早關閉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
   
  為進一步加強轄下街市的清潔及消毒工作,食環署在過去數周已額外安排二十多個位於不同地區的公眾街市陸續提早關閉一小時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外,作為預防性措施。
   
  其間,食環署人員會為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並呼籲街巿的檔戶配合,在各自攤檔範圍進行清潔及消毒,以改善街市整體的衞生情況。此外,食環署亦會在街巿外圍及附近街道進行深層清潔。
   
  食環署發言人說:「此外,食環署由七月下旬開始分階段為全港公眾街市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安排自願性質的一次性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有關人士無須網上登記,食環署與檢測承辦商緊密合作,根據風險評估及人手資源釐定派員到各街市的先後次序。」
   
  「食環署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溝通,在計劃開始後已向曾有攤檔從業員或駐場工作人員涉及確診個案的街市派發樣本瓶,包括在七月三十一日及八月一日分別前往紅磡及土瓜灣街市向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派發樣本瓶。」
   
  發言人強烈呼籲街市檔戶積極參加檢測計劃,並遵從政府規定在街市範圍內佩戴口罩,持續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食環署會繼續密切留意各街市的情況,盡力加強街市的防疫抗疫措施並繼續在有需要時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以保持環境衞生。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