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將軍澳醫院公布隔離病室負氣壓系統故障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將軍澳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三日)就兩間深切治療部隔離病室負氣壓系統發生故障有以下公布:

  今日凌晨約一時五十分,深切治療部的兩間隔離病室的負氣壓系統先後出現故障。兩個隔離病室內各有一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留醫,期間病室的房門均已關上。鑑於當時系統復修可能需時,病房按既定的感染控制緊急應變計劃,將上述兩位病人順利轉移至其他病房的隔離病室。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即派員檢查,發現位於天台的設備箱因天雨關係出現滲水情況,導致箱內的抽風系統控制器保險絲斷路,令相關負壓系統停頓。經機電署人員維修後,有關的負氣壓系統於凌晨四時十五分初步恢復運作。現時兩個受影響的隔離病室已完全正常運作,可供病人使用。

  事件中,病房職員一直有佩戴及穿上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期間亦沒有進行任何霧化程序。事件經評估後相信感染風險非常低。

  院方對事件非常關注,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作出通報,並已要求機電署因應事件採取加強措施,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