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入境事務處合約員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昨日(八月二日)晚上,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得悉一名合約員工獲通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該名確診人員於尖沙咀入境處西九龍辦事處負責協助市民辦理旅行證件的申請。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八月一日,並在昨日晚上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確診。他最近沒有外遊紀錄,執行職務前探測體溫正常,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目前,衞生防護中心正嘗試了解他的感染原因及有否密切接觸人員。本處會積極配合中心的檢疫措施。
 
  基於公共衞生考慮,西九龍辦事處已即時關閉直至另行通知,並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安排徹底清潔和消毒。如打算前往該辦事處緊急申請旅行證件的市民可選擇前往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四樓(只限特區護照)或元朗辦事處。有關辦事處的地址如下:
 
組別 / 辦事處 服務辦理地點 提供的服務
旅行證件及國籍(申請)組,以及旅行證件(簽發)組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 4 樓 只提供緊急申請及領取香港旅行證件服務
(如對旅行證件事宜有任何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 2852 3045)
元朗辦事處 元朗政府合署 1 樓
 
  如已申請並須緊急領取已備妥的旅行證件,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52 3045;而有關簽證及延期事宜,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521 1840。
 
  本處在疫情期間,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進入辦事處人士量度體溫、為屬下人員提供口罩及其他防護裝備、要求員工執勤時必須戴上口罩及加強工作環境的清潔和消毒。
 
  本處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亦已提醒屬下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盡早求醫及通知處方。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