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向誤送社區治療設施人士致歉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就有市民誤送社區治療設施事件,今日(八月二日)有以下公布:
   
  醫管局昨日(八月一日)下午四時許,根據需要安排入院的確診人士名單,安排一名女士經救護車送往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接受隔離治療。
   
  該名女士到達後,經過初步檢查,確定臨床情況穩定,適合於社區治療設施接受隔離治療。
   
  醫生於同日晚上十時在臨床資訊系統覆核她的資料時,發現她過去接受的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並沒有陽性紀錄。
   
  醫護人員於今早再確認有關病毒病測試化驗結果,並為這名女士作評估,確認她在社區治療設施期間主要在其獨立病格逗留,沒有與其他病人接觸,亦有佩戴外科口罩。醫護人員安排她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並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測試結果為陰性。
   
  醫管局初步審視事件,認為需要加強核對確診人士名單,包括在不同環節覆核有關人士的化驗報告結果。鑑於近日確診病人數目不斷增加,醫管局會與衞生防護中心檢討有關核實確診病人資料及化驗結果的工作流程,並提醒相關單位加強覆核病人臨床資料,避免發生同類事件。
   
  對於引致該名女士的不便,醫管局謹此向她致歉。
 
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