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辦公室對個別媒體具誤導性的報道表示遺憾
***********************
  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今日(八月一日)表示,留意到有個別媒體對行政長官與政府抗疫專家之間有關疫情的溝通作具誤導性的報道,對此表示遺憾。
   
  行政長官在昨日(七月三十一日)的記者會上,詳細說明了押後二○二○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理據。在回應記者的提問時,行政長官重申特區政府在過去七個月的抗疫工作中與專家顧問的互動和默契,每項抗疫措施都是由特區政府通盤考慮而推出;她並清楚表明沒有與任何一位政府抗疫專家討論過押後選舉事宜。行政長官在記者會上引述專家的意見,均是有關疫情,包括其中一位專家對目前相當比例的確診個案源頭未明,以及追蹤個案力度未足夠,因而對現時疫情表示關注。對有個別傳媒報道穿鑿附會,試圖令讀者以為行政長官引述專家對選舉的意見,行政長官辦公室對此表示遺憾。為免不必要的誤會,行政長官在今日下午舉行的抗疫專家顧問委員會會議上,已主動向四位出席的專家澄清有關部分媒體的失實報道。
   
  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強調,現時疫情嚴峻,社會各界應團結一致抗疫;任何人嘗試製造社會分化,與同心抗疫的目標背道而馳。
 
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