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社區治療設施今午啟用(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已完成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的準備工作,今日(八月一日)下午開始接收18至60歲、臨床情況合適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以分流病人,讓公立醫院集中處理病情較嚴重的病人。
 
  醫管局發言人說:「經過總辦事處及聯網醫院多個團隊及部門過去數星期的籌劃,克服不同挑戰,包括在場地設立醫療設施、感染控制、工作流程安排等,令社區治療設施能順利啟用。」
 
  「醫管局同時亦感謝政府,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和多個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以及亞博館提供場地及搭建設施配套,令社區治療設施得以在短時間內設立。」
 
  位於亞博館一號展覽廳的社區治療設施將會設置大約500張病床,主力接收比較年輕、病況輕微及有自理能力的病人。
 
  發言人說:「當病人到達社區治療設施後,醫護人員會評估病人的臨床情況,安排合適的病人在設施內接受隔離治療,至於病情較嚴重的病人則會安排轉送醫院跟進。」
 
  醫管局期望設立社區治療設施,可以縮短新確診病人等候入院的時間;再配合較早前在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設立的社區隔離設施,有望騰出更多公立醫院內的隔離病房,集中照顧病情較嚴重的病人。
 
  醫管局會繼續探討設立其他社區設施的可行性,為持久抗疫作好準備。
 
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今日(八月一日)下午開始運作,接收18至60歲、臨床情況合適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
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一)與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今日(八月一日)視察社區治療設施,與當值醫護人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