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繼續推展「物業管理前線員工2019冠狀病毒病社區檢測計劃」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推出的「物業管理前線員工2019冠狀病毒病社區檢測計劃」(「物管檢測計劃」),繼續為前線物業管理(物管)員工(包括保安員、清潔工等)安排免費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為保障前線物管員工和公眾的健康,及便利前線物管業界,民政總署除了與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物管協會)合作外,亦會與香港服務同盟合作,並由社區應急輔助隊提供物流服務,以進一步推展「物管檢測計劃」。

  「物管檢測計劃」的目標對象為約100 000名在私人住宅、商業、工業和綜合用途等大廈工作的前線物管員工,以及60 000多名在各政府部門、香港房屋委員會及香港房屋協會轄下建築物工作的前線物管員工。截至今日(八月一日),在「物管檢測計劃」下已派發了約42 000個樣本瓶予前線物管員工,並收集了超過12 500個樣本作檢測,當中超過11 500個樣本已完成檢測。

  為善用檢測能力,我們會根據風險評估、人手資源及物管員工集中工作的地點釐定檢測先後次序。由於物管公司應已掌握其前線物管員工的相關資料,為加快安排檢測,我們會首先透過物管協會和香港服務同盟協調物管公司安排其前線物管員工參加「物管檢測計劃」。至於各政府部門、香港房屋委員會及香港房屋協會委聘的物管服務承辦商,我們亦將會主動聯絡,告知參與計劃的詳情。

  如物管公司對「物管檢測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186 6101(物管協會)或透過Whatsapp聯絡6798 1885/6798 1886/6798 1887(香港服務同盟)。
  
 
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