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香港銀行學會為香港資歷架構下頒發專業資歷的評估機構
*****************************

  教育局今日(八月一日)宣布委任香港銀行學會為香港資歷架構下頒發銀行業專業資歷的評估機構。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委任有助加強職業專才教育在香港銀行業的發展。香港銀行學會頒授的香港資歷架構認可專業資歷,為銀行業推廣以技能為本的能力和資歷認可,並在香港資歷架構下為學員提供有質素保證的職業進階路徑。有關資歷亦促進銀行從業員的專業發展,有助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教育局發言人續稱:「香港銀行學會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並獲教育局局長委任為專業資歷評估機構,由即日起生效,為期五年。香港銀行學會可頒發九類資歷,包括反洗錢專業人員、認可反洗錢專業人員、財富管理師、認可財富管理師、網絡安全專業人員、信貸風險專業人員、認可信貸風險專業人員(商業信貸)、認可信貸風險專業人員(信貸組合管理),以及銀行專業會士。上述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屬資歷架構第四至六級不等。」
   
  教育局於二○一八年在香港資歷架構下推出專業資歷認可的新措施,以擴闊香港資歷架構的涵蓋範疇。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資歷是指由信譽良好的本地機構頒發,須持有所需學歷、具備指定年期的業內或專業經驗,以及通過嚴格的評估以取得的資歷。合資格機構,包括專業團體及監管機構,可申請成為香港資歷架構下頒發專業資歷的評估機構。香港會計師公會及海事處於二○一八年獲委任為評估機構,在有關界別頒發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資歷。
   
  有關香港資歷架構認可專業資歷的詳情,可瀏覽香港資歷架構網頁(www.hkqf.gov.hk)。



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