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院公布耳念珠菌及產碳青霉烯酶腸道桿菌確診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本院)發言人今日(七月三十一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82歲女病人,於七月九日入住本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其臨床樣本經檢測後,在七月二十七日確診帶有耳念珠菌,但沒有感染徵狀。本院根據既定指引,對該病人的緊密接觸者展開追蹤篩查,再發現多一名入住同一病格的76歲女病人帶有耳念珠菌,但並無感染徵狀。該兩名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另外,一名59歲女病人,於七月三日入住本院泌尿科病房,其臨床樣本經檢測後,在七月二十二日確診帶有產碳青霉烯酶腸道桿菌。本院根據既定指引,對該病人的緊密接觸者展開追蹤篩查,再發現兩名入住同一病房分別為29及68歲的病人帶有產碳青霉烯酶腸道桿菌,但並無感染徵狀。兩名病人目前仍在本院留醫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另外一名病人已經出院。
 
  本院已經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並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1. 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病房
  2. 加強病人及環境篩查
  3.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加強員工及病人手部衞生

  本院會繼續緊密監察情況,並會與相關部門及衞生防護中心繼續跟進。



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