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維持特別工作安排
***********

  因應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延長至八月九日,以減少社交接觸,阻止病毒在社區傳播,屋宇署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宣布,該署在此期間會繼續為市民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主要處理公眾就正在建造的僭建物及樓宇安全的舉報、新發展項目的關鍵法定申請、建築專業人士和承建商的註冊事宜、為發牌機構提供諮詢服務,以及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的相關工作。
   
  至於親身提交下列申請或文件的安排如下:

1. 於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總部(屋宇署總部)地下設置的投遞箱,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接收小型工程監管制度、強制驗樓或強制驗窗計劃下需呈交的指明表格和附加文件、根據《建築物條例》申請註冊或續期註冊為註冊建築專業人士或註冊承建商的文件,以及為遵辦屋宇署發出的法定命令或指示而提交的文件(例如勘測報告、補救工程方案、完工報告等);

2. 於屋宇署總部地下設置的投標/報價箱,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半至下午五時半接收投標/報價文件;及

3. 於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七樓屋宇署拓展部辦事處設置的投遞櫃枱,星期二及五上午九時半至下午二時半接收新建築工程的法定申請及相關文件和表格,以及安排申請人取回已獲處理的圖則及文件。

  該署稍後會通知相關人士收到有關資料或發出確認信,然而處理有關服務的時間可能較一般為長。
   
  樓宇資訊中心及該署轄下所有收件處、收發處、一般查詢處及會議室不會開放予公眾,直至另行通知。所有已預約於上述期間與屋宇署人員的會面、會議(但不包括為符合法例要求的重要會議,例如小型工程承建商註冊事務委員會會議)及視察將會重新安排,相關人士並會稍後獲另行通知。

  該署呼籲市民除真正有急切需要屋宇署的公眾服務外,應盡量減少親身到訪屋宇署辦事處。市民如有緊急舉報,請致電1823。如有一般查詢或其他舉報,亦可致電1823或透過電郵(enquiry@bd.gov.hk)、電子舉報表格(eform.one.gov.hk/form/bd0001/tc/)、傳真(2537 4992)、郵遞通知屋宇署(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總部)。此外,亦可透過receipt@bd.gov.hk向屋宇署提交電子資料。



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