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美元流動資金安排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七月三十日)宣布,將臨時性美元流動資金安排延續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美國聯邦儲備局(美聯儲)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宣布設立臨時性「海外及國際貨幣管理當局回購交易安排」(FIMA Repo Facility),以協助紓緩環球美元銀行拆借市場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為環球金融市場帶來波動及不確定性而引發的流動性緊絀情況。金管局隨後於四月宣布設立臨時性美元流動資金安排,以FIMA Repo Facility中取得的資金,為持牌銀行提供多一個取得美元流動性的渠道。考慮到美聯儲昨晚(美國時間七月二十九日)宣布將FIMA Repo Facility延續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金管局決定將臨時性美元流動資金安排作出相應的延續。香港的美元資金市場現時保持有序運作,若市場突然出現緊絀情況,美元流動資金安排將可繼續發揮作為備用措施的功效。

  臨時性美元流動資金安排的操作細則維持不變,安排下現時提供的流動性總額為100億美元,金管局每星期透過有競爭性的投標方法,以回購交易形式為銀行提供為期七天的有期美元流動性。
 
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