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院公布四宗支援職系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公布四宗支援職系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一名於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工作的二級病人服務助理於七月二十七日因身體不適前往威爾斯親王醫院職員診所求診,並接受深喉唾液樣本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現正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另一名二級病人服務助理曾與上述員工在七月二十三日於職員宿舍同住一個房間,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因出現病徵於七月二十八日前往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診,接受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現正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
 
  為釋除同事疑慮,院方立即向相關部門員工提供檢測服務,一名與上述兩名員工於同一個病房工作的二級病人服務助理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經本院感染控制組追蹤調查後,三名病人服務助理同在荔景大樓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為住院病人提供臨床個人護理服務,三名員工在工作期間一直穿戴適合的個人防護裝備,工作不涉及高風險程序。現階段有十六名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入住檢疫中心接受隔離檢疫。
 
  院方在得知有員工初步確診後,相關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已即時暫停接收新症及出院安排,並徹底清潔消毒三名員工的工作地點及留宿房間。現階段荔景大樓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並無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為謹慎起見,醫院已為該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內合共59位病人安排測試。
 
  另外,一名於腫瘤科專科門診工作的三級病人服務助理因頭痛及喉嚨不適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接受深喉唾液樣本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現正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該員工主要負責於門診入口為病人量度血壓,工作期間一直穿戴適合的個人防護裝備。經本院感染控制組進行追蹤調查後,無病人或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已即時安排清潔該名員工的工作地點。
   
  四名初步確診員工均不需接觸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所有個案已呈報衞生防護中心,感染途徑有待中心確認。醫院會向相關部門員工提供一切所需的協助,並會密切監察病房內及相關職員及病人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醫院會一如以往繼續與前線員工保持密切溝通,並按同事的工作需要,提供適合的個人防護裝備。



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08分